2016-08-18

盜了圖還竄改原作者的簽名,中國山西的"龙巅水族",去吃屎吧你們!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今天中午原本想利用午休時間來貼一張最近在龍洞灣三條溝拍到的一隻宇宙無敵可愛的趴趴熊海蛞蝓 ( 又叫做 煙囪盤海蛞蝓 學名為Jorunna funebris ),順便再寫一小段介紹牠的文字來與大家分享。 但因為去年已經在這個部落格裡寫過一段介紹牠的短文,因此我心想到網路上爬文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與牠相關的新鮮英文資訊可以翻譯介紹給網友 (我的文章裡一定會提到原文是引用自那些國外的機構或學者的研究),或是有那些資訊在中文網頁裡還未曾有人寫過。


當我輸入了"Jorunna funebris" 並透過 google 開始進行查詢後,我驚訝地發現去年自己在部落格裡所寫的那篇文章 " 0705 2015 dive log - Call me doctor 我是趴趴熊海蛞蝓" 的封面相片與部分文字,竟被中國位於山西的一個水族網站 "龙巅水族" 直接拿去盜用了,他們不但槓掉了我相片下方的簽名檔,還改印上它們自己的浮水印 "龙巅" 到相片上。  此外,很令人生氣的一點是這個山西 "龙巅水族" 的在這篇貼文的末尾居然是鼓吹大家來購買海蛞蝓盜水族箱內飼養,真是瘋了! 須知海蛞蝓根本無法飼養在小水族箱內。  "龙巅水族這種錯誤觀念的宣傳搞不好會導致未來真有中國的不肖商人到台灣和東南亞四處搜刮收購海蛞蝓。




這是 "龙巅水族"拿去盜用的圖的連結:
http://haishui.cc/thread-1008257-1-1.html
  

其實,這種部落格的文章或相片被盜用的事,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其中最常發生的就是被網民們拿去盜用放在個人的網頁,但過去我並不會太在意的原因是,一來我的水攝作品只是素人拙作,並沒有大師作品的商品價值,二來我的部落格的用意本來就是想透過圖文來與眾人分享海洋生物的奧妙,所以只要不竄改文章內容,越多人看到越好。 但是這種直接把原創者的簽名裁掉,改放上自己的浮水印的卑鄙行徑則是我第一次遇到,真是讓人傻眼!


眾人皆知中國人最愛抄襲,並且只抄襲外觀,內部看不到之處則使用劣質材料。 大家過去不以為意是因為中國人抄襲的作品主要是拿來呼攏他們自己人,並無法走出中國大門。 但如今中國的抄襲功力已更上一層,四處收購他國通路並且將仿製品氾濫地銷往全球,他們瞄準人類貪小便宜的心態, 以低價策略大大侵蝕各國的市場,並且徹底毀掉了原本當地的市場秩序與本土產業。而中國人這種抄襲與欺騙的本質,如果其他的國家也都有樣學樣,那麼必將驅使人類文明在21世紀退步走往墮落的方向。


寫這篇文出來是要告訴大家,特別是那些對中國還懷抱春秋美夢的台灣人, " 中國人就是中國人,他們再過100年也不會變得比較文明 ! "   還有,那些愛去中國賺錢的台商,請你們自重,不要把中國市場那裏學到的壞習慣帶回來污染台灣!


最後,至於這家其實是在販賣熱帶魚,但還刻意把自己包裝的像推廣海洋知識論壇的"龙巅水族",套句你們中國人愛說的話,去吃屎吧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