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想看熱帶魚,請親自來大海裡欣賞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愛指數破表的迷你木瓜 (粒突箱魨 Ostracion cubicus)! 永遠讓人忍不住想按下快門 J

由於堅硬的骨質盾板外殼,外加受到嚴重威脅時可以自皮膚分泌毒素 (ichthyotoxin),木瓜家族在海洋裡可說幾乎沒有甚麼天敵。但是與許多五彩繽紛的熱帶魚一樣,牠們唯一的威脅就是來自人類的濫捕,被捕捉至水族館當做熱門觀賞魚種販售!


不過由於木瓜會自皮膚釋放強烈的毒素,因此常發生整個魚缸的熱帶魚連同木瓜自己全部被毒死的情況。若再加上運送過程的死亡率,當人們看到水族箱裡一尾可愛的木瓜時,其背後代表的可能是另外二三十尾已經死亡的木瓜。


請記得每一種野生動物(與魚類)因為觀賞目的而被捕捉豢養,都是一種人類對其他物種生命的殺戮行為。 想看美麗的熱帶魚,別忘了我們是個海島國家,拜託一下請自己跳到海裡來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