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0820 2011 Freediving at H0-Mei ( 龍洞灣自由潛水練習 )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原本想說今天是小潮水海水的能見度應該會很不錯再加上明天一大早就要搭飛機於是昨天便決定本周六暫停一次水肺潛水而改玩free diving並請潛伴大K穿水肺重裝分別從水面和從海底幫忙拍照與錄影,無奈來到海邊後發現雖然是無風無浪的好天氣但海水的能見度卻是很不優但是重裝擺在家裡若要改玩scuba還得租裝備所以決定還是按照原計畫進行。

海水濛濛的但玩起來別有一番探索般的樂趣特別是我和背重裝的潛伴常會找不到對方必須常常猜測對方的方位所以在上下幾次後還是分散了但是多年的buddy彼此默契真不是蓋的話說當我在第n次下潛時發現彼此已經失散後我便只好自己找樂子獨自一人上上下下的和三隻大型水母玩耍過了約半小時之後K又忽然在我的視線可及之處出現原來當他發現找不到我時就改為潛水去龍背那端拍照待他把龍頭都繞過一圈後準備回程時就在往岸邊踢回的路線上又和我在海底相遇於是他趕緊在海裏再幫我補照了幾張相片(就是這相簿裡特別清楚的那幾張) 我們也因此發現要在海中將自由潛水的人拍岀好的相片,最好的安排應該是負責攝影的水肺潛水員應該停在中間的深度,這麼一來,無論是往上或是往下取景時都能找到較有意境的畫面,同時也較能拍清楚自由潛水人的身影。 總而言之,感謝我的好潛伴,辛苦你也謝謝你啦!

水面休息與調氣  

準備躬身下潛
Dive...Dive...Dive...


自深處緩緩上升中 






剛出水面



單手朝上,一面旋轉身體一面上升,這是scuba dive 101留下來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