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自由潛水攝影練習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0820 2011 自由潛水攝影練習
Dive site:  
和美國小潛點與三條溝潛點
Dive Type: Freediving

以自由潛水的方式來攝影海裏的生物與透過背氣瓶的方式來進行水攝基本上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經驗,而且各有其特點。 自從2004年開始接觸水中攝影以來,我會在玩水時交替的使用這兩種不同的方式來進行水攝,當然成功的作品主要還是來自以水肺潛水的攝影成果為大宗,但有時還是會在自由潛水時所拍的相片裡找到幾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畫面。

透過自由潛水的方式來攝影有幾個優點,首先就是由於少了惱人的氣泡聲而能較接近那些膽小與容易受到驚嚇的生物,第二就是作品會有一種隨性的氛圍,這是來自於在自由潛水的水面休息時其實根本無法看清楚海底有什麼小生物,往往是在閉氣下潛至某個定點時才能看清楚週遭海底生物的姿態,因此無法如水肺潛水的水攝那般呈現出種種刻意營造的畫面,再加上由於閉氣的緣故,我根本也沒辦法一直待在海底來針對所攝的對象不斷地修正取景的角度或是調整相機的設定,因此通常只是憑著感覺按快門,拍出來的相片雖然成功率不高,但總會有一份獨特的隨性感。

總之,兩種方式的水攝我都喜歡嚐試以下是8/20在龍洞灣進行自由潛水練習時所拍的一些隨性之作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