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8

五線笛鯛與潛水員的海底邂逅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相信這是每一位常在龍洞灣4號點潛水的潛友都十分熟悉的畫面,這群五線笛鯛(Five-lined Snapper)黃天竺鯛(Ring-tailed Cardinalfish)可算是龍背上最醒目的長住居民。

自今年五月初東北角的潛水季節開始至今,我也下了好幾次4號點,而每一次沿著龍背前進時,我總愛花一些時間來欣賞牠們。 有可能是已經見慣了潛水員,這群五線笛鯛並不會看到潛水員趨近時就驚嚇四竄,當然,牠們還是會警覺性的與潛水員保持一段距離。 但只要潛水員有耐心,動作不要太大並且放慢呼吸的頻率的話,其實是可以慢慢的貼近來欣賞牠們。

這群五線笛鯛的數量並不算大群,總數約在二十尾左右,雖然不及在國外潛水勝地所看到的那種上百尾的盛況,但對東北角的潛點而言已屬難得只見牠們總是不慌不忙的在龍背上四處巡弋牠們的家園,鮮黃色的身體上裝飾著五條淡螢光藍的線條,再加上牠們那從容且優雅的泳姿,很是美麗。

為了紀念與回味那每一次在龍背上看到這群老朋友時的喜悅,於是我將最近幾次所錄製與拍攝的五線笛鯛簡單的編輯成一段影片放在Youtube上頭,分享給也喜愛五線笛鯛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