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0723 2011 Dive log – 玻璃魚風暴與紅甘鰺 Purplish amberjack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Location: 龍洞灣南岸
Wave: Minor
Current: None
Water temperature: 28 °C
Dive time: 107 mins
Max depth: - 23.7 M
Dive type: EAN 32

今天早上沒有約潛伴,所以上午動作變得有些緩慢,除了起得晚之外,到了海邊東湊西摸的等到要下水時都已經快要10點。不過既然今天是solo dive,也就沒什麼好匆忙的,其實潛水本來就該悠哉悠哉的,這樣才能符合整個大地被夏日艷陽烘烤出來的慵懶氣氛。

到了和美國小只見從3號點到4號點能夠停車的位子居然全被停滿了,看來今天的大太陽真的把愛玩水的人全都吸引到了海邊,這是個好現象,島國的子民本來就是應該這樣親近海洋才對!

雖說沒有停車位曾讓我一度想要換個地點,但正想掉頭時剛好有一輛車從4號點最裡頭開出來,我就姑且向裡頭推進看看是否可補這輛車所留下的空位,運氣不錯,居然是最裡頭的一個位子,看來這位剛離開的仁兄應該是屬於那種一大早就已經來下過兩隻氣瓶的early bird!

我在著裝時碰巧看到Connie正準備和幾位潛友下第二隻,我問問她第一隻的狀況如何,她笑笑回答我要再下去一次好好欣賞玻璃魚風暴,嗯,此話由Connie這種資深潛友的嘴裡說出,代表在海裏一定有著會讓人看到會想要取下二級頭大叫的美景!

果不期然,等我下水約30分鐘後從龍頭繞了一圈沿著龍背往回踢時,我看到Connie的身影出現在約五公尺的前方,她對我揮揮手又指指她自己的身後。哇! 龍背上出名的魚風暴再現,而且這次還引來一大群饑渴的紅甘鰺,我好久沒在東北角岸潛時看到這種成群的Purplish amberjack  ( Seriola dumerili )牠們如同發現了目標的戰鬥機群那般的在海裏快速的俯衝攻擊,而玻璃魚群則是瘋狂的成群四竄,不同類型的魚群快速的移動與變化著讓人眼花撩亂的隊形,大魚和小魚同樣的讓人觀賞的目不暇給~

這就是夏日的龍洞灣,四處都是新生命,而且如此的充滿活力與能量!

潛水,真好!!

以下就是此趟潛水所拍的一些相片,歡迎朋友欣賞
(可直接點選並在新視窗開啟大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