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0829 2014 dive log - 強流之下, 花園隨意逛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長久以來礙於上班族的宿命, 我只能是一位周末潛水員, 因此每年在潛水季節中, 我總是希望能有機會抽出一兩天特地請假到海邊潛水! 我想只有潛水同好能體會我對這類型休假的動機與渴望, 不過在工作環境中的同事們很難理解我為何要將寶貴的休假用在這種平常周末就可以進行的休閒活動上!  


但對我而言, 挑一天休假潛水是乃是為了來海邊體驗這些潛點在平常的日子所呈現出的不同風貌! 這話說來有些抽象, 其實潛點的水下風貌並無周間與周末的不同, 主要是心情上的轉換, 休假來潛水就是有一種和周末不同的放鬆與自在!


感謝好潛伴大K也正好與我有著相同的渴望, 所以我們兩人約好了一起來進行這場非例假日的潛水活動!


關於跳哪好呢? 我們特別挑了祕密花園做為今日休假潛水的目的地! 來到潮境公園的岸邊後, 空曠的路旁的確讓今天的陽光與海風嚐起來有一份不同的味道, 我們不疾不徐的在岸上準備下水前的每一個動作, 好能充分享受這份難能可貴的悠閒!


不過下水後海洋之神今天並沒有給我們好臉色, 原本從岸上看來平靜的海況在入水後卻全然不是同一回事!  從灣外湧進來的強勁沿岸流使我們幾乎寸步()難行,  我們兩人在海面上踢了半天卻好似仍在原地踏步,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直接下潛到較深之處看看情況是否可以有些改善!


沉到了海中後其實海流依然強勁, 不過已經好過於海面上的寸踢難行, 這個時候就要發揮我們兩人腳上所穿的分岔式蛙鞋的優勢了,這一類的蛙鞋在頂流時可以不用搞到雙腳抽筋的力量即可達到向前進的效果, 只不過踢動的頻率必須加快, 其原理就好像在陸地上可以用小碎步快跑的方式來加快速度, 也好比是騎單車時改用較鬆的齒輪比來拉高迴轉速加速前進一樣!


到了目的地後, 祕密花園的海扇區美麗依舊, 此時只是辛苦了我的潛伴, 因為他今天所攜帶的是微距攝影用的相機鏡頭, 在這種強流的情況下其實是很難進行微距的攝影, 情況就好似要在起風的野地上拍攝在花蕊中採蜜的蜜蜂一樣困難!


我則完全改用GoPro 3+ 來取景, Canno相機的電源從頭到尾都沒打開! 反正今天來潛水就是要體驗悠閒, 在海洋之神今天不太配合的情況下, 我們只能隨遇而安純粹地乖乖欣賞即可!


上岸後大K才告訴我這股沿岸流是他在花園潛水有史以來所遇過最強勁的一次!其唯一的好處是當我們要回程時, 這股沿岸流幾乎像是讓我們如搭乘飛機般的,咻的一聲很快地就把我們推回到入水點的岸邊!


還好遇到的不是往外推的離岸流, 我對大K這麼說!   於是接下來的潛水我們就乖乖地回到龍洞灣了!



無論如何, 休假跑來潛水只有一個字能形容!  但是海洋之神啊, 雖然我們沒有乖乖的去上班, 但是下一次請給我們好一點的臉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