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0901 2012 dive log - 龍洞灣南北岸隨意潛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1st dive
Location: Longdon Bay dive spot No. 4
Diving time: 95 mins
Max depth: - 25.3 M
Water temperature: 26~27 C
Dive type: Shore dive
Tank type: Nitrox

Current: None
Wave: Minor
Water Visibility: 5~7 meters

2nd dive
Location:
Longdon Bay dive spot No. 2
Diving time: 87 mins
Max depth: - 20.1 M
Water temperature: 26 C
Dive type: Shore dive
Tank type:
Nitrox
Current: None
Wave: Minor
Water Visibility: 5~7 meters


轉眼之間已進入了九月。 而九月的第一天碰巧是禮拜六,起床後我一如往昔的將潛水裝備般上車後便一路向著旭日東昇的方向直奔東北角而去。平常開車上班時那穿透擋風玻璃讓人覺得刺眼的陽光此時卻讓人感到無比舒坦 ,因為這預告了海邊會有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而我,此時正在往海邊路上....當車子駛進了濱海公路後,我迅速的降下了車窗,任憑溫暖的海風灌進車內,並且貪婪的大口呼吸著那闊別兩個禮拜未嚐的海邊空氣裏特有的氣味

可能是上個週末被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而無法下海的緣故,今天的龍洞灣一大早就顯得比往昔還來得熱鬧,八點不到各個熱門的潛點幾乎都已經停滿了車,看來大家都想把握這個海況與天氣都屬上乘的難得機會多多探訪那讓人流連忘返的奇妙內太空世界。

我在龍洞灣的南岸與北岸各自潛了一隻氣瓶,由於是自己一人solo,所以這兩趟潛水都是以極為隨意與輕鬆的心情在進行,第一隻氣瓶依慣例沿著龍背四處晃,到了龍鼻之處後我持續往240的方向,朝向更深處的沙地多踢了一段距離,直到前年龍王鮋現身處繞了一圈由於深處忽然湧現一股冷流,再加上能見度漸漸下降,於是我轉身踢回到龍背的左側,待在那裡和沙地上的擬鱸以及比目魚大眼瞪小眼的玩了一會,再漸漸回到龍背的下凹處欣賞那百看不厭的天竺鯛, 五線笛鯛, 與玻璃魚群表演讓人眼花撩亂的舞蹈。 而此時恰巧遇到了自由潛水前輩CL踢著單蹼像人魚般優雅的降臨到龍背上,也蠻幸運的讓我抓到時機,成功拍到了幾張CL大哥在魚群中緩緩上昇的身影。

CL, one of the most elegant and committed freedivers I know in Taiwan


潛完第一支氣瓶上岸後遇到了另外兩位也是來龍洞灣玩自由潛水的李大哥與Elsa他們兩人是典型的由水肺潛水走進自由潛水的潛水人,相信他們必定是在自由潛水裏頭找到了某種重新認識海洋與自己的方式,這是一種很難透過文字或語言形容的過程,每一位愛上自由潛水的人都會有一份自己悟道的過程,而且每個人對自由潛水所產生的也可能不盡相同。 不過你可以從他們臉上顯露的表情看到一種不同於水肺潛水所帶來的滿足感。


第二支氣瓶我換到了客棧正前方的潛點,記得前幾年為了欣賞軟絲產卵而與潛伴經常下這個點,今天的我則是帶著一點懷舊的心情向南方一直踢到了當年老Ken與一些熱心潛友所搭建的軟產房之處,當然這裡已經完全看不到一丁點當年軟絲產房所留下的遺跡,只看到沙地上各種山羊魚在那東翻西攪的尋找食物。 而在回程時我儘量地在每一塊所經過的礁石都駐留了片刻,好欣賞那居住在裡頭各形各色的海洋居民。








就這樣今天獨自一人的在海裏度過悠閒的數個小時,感謝海洋之神讓我在祂的國度裏享受這段滿足又充實的獨處時光~


最後是今天胡亂拍的一些相片,有興趣的人歡迎您加減的欣賞一下,但還是要說明一下,真正的海洋世界的精采面貌是遠遠地超過這些相片,而這幾張相片也只能呈現我在潛水的過程中恰好遇到,而且勉強來得及按下快門的景色。 唯有在親自躍入那片海洋後你才能充分體會到那個世界的奇妙與驚訝陸地上人類的自大與渺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