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0908 2012 dive log - Longdon Bay自由潛水之舞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今天在龍洞灣南岸的第二濳,我想用相機所捕捉的不再是海洋生物,而是另一種特殊的形體 - 自由潛水員(freediver)

難得今天幾位我所欣賞的自由潛水同好都來到了和美國小,於是在轉念之間, 我選擇放棄了到82.5K觀摩眾家水攝高手獵奇nudibranch的機會,而改為留在龍洞四號,以我難登大雅之堂的水攝器材,嘗試捕捉這些自由潛水員的水下身影。 我向這幾位自由潛水的友人建議到龍背之處來進行自由潛水,一來是那裏有較豐富的地形,二來是龍背上的各種魚群可以與這些自由潛水員一塊成為相片裡很好的題材!

若說自由潛水有甚麼迷人之處,也許可以從這些相片裡找到一些答案。 卻除了身上繁瑣笨重的水肺裝備,自由潛水者的身影在海中就仿如人形般的鯨豚,帶著一種優雅與神秘。 而蛙鞋套在自由潛水者的腳上更仿如原本就屬於身體的一部分,而不再只是單純的水下推進工具,他們在水裡的律動為陸地上哺乳動物意欲回歸海洋裏尋找自由的渴望做了最充分的詮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