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

2017 世界海洋日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六點不到,八斗子的海邊已經艷陽高掛,萬里無雲海天一色,微弱的南風有氣無力的輕輕吹拂,這是潛水人最愛的天氣,但我卻是來參加一場路跑活動。
由於在大熱天跑步,體溫很容易過高,因此不能按造平常的速度來跑,我刻意稍微放慢速度,並在每一個供水站補充大量的水分,在途中不時遠眺著大海,想像跳進湛藍海水裡的清涼。但即便如此,經過終點後 仍有一種快要中暑的感覺,這應該是今年所參加過最熱的一場路跑。

雖然有點跟風之嫌,但歷年來只要是National Geography所主辦的路跑活動,我一定會報名參加,畢竟這是我最喜愛的媒體之一。多年來它的確替我開啟了觀看這個世界更廣的視野,並提供多元又與時俱進的視角讓我更加認識這個星球,與其上所生長的萬物和生靈。


至於世界海洋日對我倒不是主要的報名理由,原因是對一位喜愛潛水,熱愛大海的人而言,應該每一天都是海洋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