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0712 2014 Dive Log : 29度的內太空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我很喜歡這種沙地與礁石混和的地形, 除了可讓相片的構圖呈現出鮮明的空間感, 在這樣的地型潛水還可同時觀察到珊瑚礁與沙地不同棲地的生物!
沙地上的一對花狗母, 還蠻給我面子的! 讓我可以將鏡頭靠近牠們, 並輪流將焦點放在這對伴侶的頭部分別拍照!


華麗指數不輸海蛞蝓的扁蟲: (偽角渦蟲科), 這一類海扁蟲的特色就是牠們會將身體的前緣彎曲摺起來模擬海蛞蝓的觸角, 不曉得這種擬態背後的目的是一種防禦略食者的策略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一群可愛的小管群聚在海上漂流物的下方, 我找了一個可由下往上取景的角度, 讓牠們的身軀襯托在天空與水波之下, 看起來就像一群準備飛向天空的小火箭,構成一幅有趣的畫面!
與身旁的礁石幾乎已經融為一體的石狗公







如果能少一些人為的污染與過漁的活動, 東北角的海域其實是一點都不會輸給那些著名的熱帶島嶼!

Today, I dive with my two brothers in church!

一尾孤獨的鮣魚(Echeneis naucrates )在空曠的沙地上的巡弋, 不過牠在這裡應該很難找到可以讓牠搭便車的對象(除非牠想貼在我們的氣瓶上 ^_^ )!

永遠呈現飢腸轆轆現象的褐籃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