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1

Day 2 - Free dive trip in Sumilon Island, Philippines



Save the ocean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自由潛水的年輕夥伴小石以No Fin的方式下潛至海底後,轉過身來準備自珊瑚叢中躍起! 他的姿勢與周遭的魚群充滿著和諧的美感! 

Day 2 afternoon - Free dive trip in The PhilippinesDive site: OslobCebu
Dive site: Sumilon, Cebu

Oslob經過與鯨鯊共潛的筋疲力盡的一個上午後, 船家載著我們前往菲國在1974所成立的第一個國家海洋保護區, 坐落在宿霧島東南方, 同樣屬於Oslob市所管轄的, 也是出名的潛水勝地 Sumilon Island.

保育區的緣起是當初是由來自Dumaguete的一所大學Silliman University裡研究海洋保育的學者所倡議, 之後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所做的決定. 各位想想1974是個多麼遙遠的年代啊, 那是上個世紀發生第一次全球性能源危機的一年. 台灣在那一年才剛啟動以硬體建設為主的所謂"十大建設"的工程, 開啟了台灣只追求經濟成長不顧環保的時代! 而菲律賓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懂得要以永續發展的思維來設置海洋保育區. 以後如果有任何人對我說菲律賓落後,我一定會拿這個例子來反駁他!

到了潛點後, 我們請船家先下錨, 然後在船上吃了resort所準備的 lunch box與稍作休息後才下水. 這個點位於Sumilon的背風處, 所以海面上呈現一片的風平浪靜, 同樣是離岸邊不遠的距離, 但與上午在Oslob顛頗的浪況相較, 在這裡玩自由潛水顯然可以輕鬆許多.

下午夥伴們分成兩組, 我和CL大哥背水肺, 其他三位則是繼續玩自由潛水. 由於這是個放流的潛點, 所以下潛後我幾乎沒甚麼踢蛙鞋的機會, 整個人就是放輕鬆的讓微弱的海流帶著走.

在這裡我們共下了兩次氣瓶, 海面下的風光是典型的wall dive景點, 雖然沒遇見甚麼大物, 但是魚群非常的豐富, 舉目望去, 到處都是一群又一群的烏尾鮗, 雀鯛以及小型的鰺科魚類, wall 的底部則有著數不清的大型海扇, 但是礙於自己攝影器材的簡陋, 沒辦法拍出壯觀的廣角相片, 再加上放流潛水不方便停下來好好拍照, 以免得脫離導潛過遠, 於是大部分時間我就讓溫柔的海流帶著我移動欣賞這些壯觀的魚群!

至於三位玩自潛的夥伴也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平靜的浪況也讓他們免去了沒有攜帶浮具的困擾, 畢竟海面上有艘租來的船在那守著, 玩起來也安心許多! 只見他們不但玩起了no fin, 還在船底下玩起了倒立行走的太空漫步.

當然Sumilon Island四周還有許多精彩的潛點, 而島上唯一的resort (Bluewater Sumilon Beach Resort)也很值得一住, 可惜我們在有限的時間只能一窺她那局部的海底風光! 這樣也好, 讓自己有個下次還想再來此地一遊的好理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