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2011 Green Island Freediving Trip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繼上星期cousin幫忙剪接了一段在我在綠島freediving的影片後,趁著這個天氣欠佳的周末,我則嘗試剪接一段包含了另外兩位這次一齊去綠島的自潛夥伴的影片。

請點選下連結(網路頻寬足夠的話可選擇以720P模式欣賞):


(Background music: I gotta feeling / Black Eyed Peas, 2009)


或是點選下方兩處連結點:

影片裡這兩位自潛夥伴一位是Billy大哥,另一位則是此行協助安排居福的船至鋼鐵礁以船潛的方式來進行freediving的阿偉。對其他幾位沒有入鏡的潛友在這先說聲抱歉,因為我得一邊自潛又一邊手忙腳亂的拍攝錄影,所以只能專心針對少數幾人來進行拍攝。若有興趣為自己留下類似這種影像紀錄的自潛夥伴,下一回大家一起去綠島之前可以先和我打聲招呼,我們可以在下水前先討論取景的角度與想要呈現的構圖與氛圍。

綠島的海水品質真的沒話說,即使我們這趟三天的行程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下著雨,但海水的能見度仍然至少都有20以上的水準,很期待下一次的綠島自由潛水能有個艷陽天,相信屆時拍攝出來的影片更能呈現出綠島海底世界的美感。

這次綠島之旅我也獨自進行了數次的水肺攝影潛水,那些在水肺潛水時所拍攝的相片待整理好後等下一篇貼文再來和大家分享。這裡先放上幾張我替自潛夥伴所拍攝的相片~


這位手拿著麵包正在餵食燕魚的就是協助安排此趟船潛活動的阿偉,目前這裏的燕魚數量在前一陣子盜獵者的殺戮之下已經銳減剩11, 不曉得下次再來拜訪這個潛點時還能看到幾尾,不過我深信人類的貪婪終將招致大自然猛烈的反撲 !
這是我這次所拍的相片中最滿意的一張, 三位自潛者像漂浮在不同深度的海裏,在那條導引繩的搭配下好似人形風箏漂浮在異次元世界的天空裡, 呈現出一份超現實的夢幻感~

這位Billy大哥也是一位不出世的高人,他一如我所認識的其他幾位年齡較長的自潛達人一樣,在陸地上低調而內斂,但一跳下海後就爆發岀海人的本色,輕輕鬆鬆的墜入30的深藍裏

上岸後天空偶而飄著細雨,但依稀能看到遠方的晚霞,我坐在石朗的岸邊靜靜的凝望著那片永遠帶給我驚奇與感動的大海

這是阿偉自深處緩緩上升中...


我蠻喜歡由下而上的拍攝這種自潛者準備踢回海面的相片,除了因為逆光可將影像帶出一種在陽光下飛翔的效果之外,也象徵著人類永遠只是海之國的過客,不論是freediving還是scuba diving,我們無論如何還是必須回到水面上的世界,那不是一種無奈,而是一種迫切的回歸海洋因有陸地而美麗,陸地也因有海洋而豐裕,潛水人已經比起一般人來的幸福,因為他很幸運的可以體會兩個不同國度的世界,但潛水人也不可貪心,我們終究必須回到水面上呼吸這個美麗的星球因為有海洋而帶給我們的清新空氣。



最後補上面的則是最近迷上影片剪輯的cousin特地剪接了我在綠島freediving的影片:

9 則留言:

一鯨 提到...

感謝您幫我照的這張餵燕魚相片,真的很棒!

Unknown 提到...

Hi Vincent,
真是太猛、太帥了,free diving真是cool,尤其是隨便就下潛到30米深度,令我佩服不已。

我試過用一口氣下潛,但是到三、五米左右就覺得快沒氣了。對我而言,覺得比較保險的方式帶一罐pony小氣瓶,一口氣快用光而深度又太深時,就吸一口氣,再慢慢上升。或者再帶個浮力袋,充氣到袋子快速往上噴射回到水面。

DiverVincent 提到...

阿偉不客氣啦,也要感謝你幫我錄影! 明年我們兩人應該多找機會一起下海,嚐試錄些更多不同的角度的畫面,相信下一回可以剪出更好的影片!!

DiverVincent 提到...

art前輩,真高興有你來拜訪我的網頁,台灣真的到處都潛藏著一些不出世的高人哩!

關於你提到的保險方式,在國外專門製造freediving的公司似乎都有做出類似的器材哩!

最後歡迎你能常來這裡留下你寶貴的意見囉!!

Billy 提到...

非常感謝 Vincent兄拍的美照及剪輯的雅俗共賞,並充滿歡樂氣氛的影片;
下次你們相約請記得揪一下;這次沒幫你們拍到很抱歉,下次換我幫你們拍攝或錄影;
看是要跟拍或是先下到海裡由下往上拍都好~
ps:Vincent兄:你的部落格文字很棒,有作家的實力ㄛ~

一鯨 提到...

下次我們可以在多多討論一下取角,或者讓攝影上有點故事性,這次您的追拍真的讓我好懷念綠島呢! ㄏㄏ...

To Art Wang,
我朋友有賣一種手錶式浮力袋,有需要可以找他買。
不過 3-5m 的話,多練習幾次就會習慣了~: )

Unknown 提到...

Vincent,你的blog寫得不錯,很有保育觀念,而且很有研究的精神,探究問題根源,好看!free dive也很有趣。我會常來串門子。^^

DiverVincent 提到...

To Billy大哥, 謝謝你不嫌棄啦, 看你下潛時踢蛙鞋的律動,以及沒入那30米的深藍的過程是一種令人感動的視覺享受哩!!

Unknown 提到...

FreeDiving太帥了! 平常夏夜我只是潛3-5m(抓花蟹)就已經斷氣連連,但看到您們的水下英姿,我就決定要好好學習自潛了!
FreeDiving is Real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