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生生不息 - 東北角令人目眩的魚群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隨著鋒面一波又一波的來臨看來東北角今年的潛水季節真的已經走進了尾聲。 接下來一直到明年五月潛水季節再臨之前的週末想要解潛水癮的話大概不外乎只能去離島與墾丁或是選擇出國了。

在這段超過半年的非潛水季節裏我想我和許多潛友一樣只能如Connie所形容的坐在電腦螢幕前面潛水,話雖說如此但這也不失為一個回顧自己2011潛水旅程的機會 在這段時間裏潛友們不妨整理一下自己的潛水紀錄想多了解海洋生物的人可以閱讀各種水族圖鑑與海洋相關的書籍有拍照或攝影習慣的潛友則可以好好的整理影像紀錄除了可以重新回味那些發生在每一趟潛水的感動之外也許還可能在成堆的舊相片裏發現自己先前漏掉的精采畫面哩!

於是從上個週末起我自己便開始簡單的剪接一些今年夏天潛水所紀錄的影片並依照不同的主題來分類 本文開頭前所放置的這段影片就是其中的一個剪接的成果這段影片主要是想呈現各種魚群在東北角湛藍的內太空世界裡的奇幻律動其中有大家熟知的玻璃魚風暴有成群的雙帶烏尾冬有難得一見的紅甘( amberjack )軍團也有躲在礁石暗處的各色天竺鯛的幼魚群等等

依照慣例影片的背景音樂是交由老婆來挑選她在看完第一次毛片時依照影片內容所呈現的氣氛與感受挑選了John Lennon1980寫給他的小孩Sean的一首動聽老歌Beautiful Boy

這首歌的開頭有一陣陣的海浪聲很自然的為這段影片帶出了某種迷人的氣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點選影片時開啟喇叭欣賞也歡迎來自潛友們的批評與指教~

有形的潛水季節也許因為時令的變換而必須暫時告一段落但我們可以在任何時間躍入腦海裏啟動那無形的潛水季節


1 則留言:

between11 提到...

vicent, 我今年幾次在龍洞灣水面上做呼吸準備時,感覺都有種小魚,很小很小感覺像蒼蠅一樣的大小,一直圍繞在我的面鏡旁打轉,體色是黃黑相間,體型是偏圓滾三角型的很可愛,請問那是什麼魚的幼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