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Freediving with dolphins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幾年前自從買了長蛙鞋之後就一直夢想著有朝一日要以自由潛水的方式與海豚共潛 在與海豚共潛的前一晚自己就像個第一次即將出門旅行的小孩般興奮的難以入眠直到下水前心裏其實還在擔心海豚會不會不理睬我等到真正下了水後才發現一切都是多慮了也許是因為卸除了水肺裝置的緣故自由潛水讓我得以用最自然的方式在水下來接近這極富靈性的生命拋開氣瓶沒有減壓的顧慮也讓我能真正自由的在水裡與他們共舞....

這兩尾美麗的海豚分屬不同的品種嘴巴長長的是名叫飛寶的瓶鼻海豚他還是個精力旺盛的小男孩時的以飛快的速度在我身邊來回衝刺。 有個扁扁大頭的則是名叫大花的瑞氏海豚她是一位水中的淑女每當我弓身下潛時 她便會游到我身旁以優雅的姿態伴著我游向池底


Down! Down! Down!



飛寶和大花都很聰明當我張開雙手學著揮動翅膀的動作左右來回搖晃的動作時他們先是好奇的看了我幾秒鐘後便很快的有樣學樣的身體左右晃著擺動著胸鰭這種與海豚共舞的奇妙感受真的是很難以文字來形容... 



Come on, let's play~


Wave your fins~


Give me a hug~


他們的身影在水裡看起來是如此巨大卻又如此輕盈靈巧他們對我的好奇沒又敵意只有無私的友善而他們那慧詰的雙眼似乎能穿透我那面鏡之下的靈魂

他們似乎帶有一種奇妙的魔力一種能帶給人們心中安慰的能力與他們的接觸就像是進行一種純粹的跨物種對話 雖然無法用共同的語言溝通但卻像是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感應如同無形的磁場壟罩著我們...  飛寶與大花我知道這只是人類為了好記而為你們取的名字但我還是要衷心感謝你們帶給了我們生命裡永難忘懷的幸福時刻明年我會再來看你們的...


Good boy!


飛寶,讓我們一起躍出水面吧!


玩了一會後,大花讓我輕輕的撫摸她的背部

Let's dance mambo~

特別感謝老婆超會找角度 + 構圖才能拍出這些美美的相片! 當然更要感謝這兩位池裡的新朋友肯賞臉陪我玩耍.



後記:
海豚真的是極富靈性的生物 但每年還是有大量的海豚被人類殺害 在丹麥日本等地方仍有集體獵殺海豚的習慣。 使台灣在台灣海域每年也有許多海豚因為觸網窒息以及海岸污染棲地而死亡再加上本國有一位說過白海豚會自動轉彎因此即使造成海岸迴游路線破壞也執意要開發國光石化廠的行政院長。 我們能做的唯有持續去影響周邊的朋友一起來學習尊重海洋裏的各種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