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7

三條溝的新發現 - 蝦蝦海鰻一家親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Date: Aug.16, 2008
Dive time: 133 minutes
Max. depth: -9.7M
Water temperature: 28C
Wave & current: Minor

今年夏天似乎和眼斑活額蝦特別有緣,猶記得第一次見到這美麗的蝦子是在今年夏初於三條溝潛水時,那次看到的是單獨一尾眼斑活額蝦寄居在一顆碩大的魔鬼海膽所居住的岩洞中。第二次則是在客棧前方的潛點,在一個獨立礁的裂縫中看到一大群的眼斑活額蝦住在魔鬼海膽的家門前。

沒想到這次再訪三條溝時,又幸運的讓我發現這美麗的生物,而且有別於前兩次觀察到的現象,這次我看到的是一群眼斑活額蝦守衛在海鰻所棲息的洞口。 其實在海洋生態裡處處可見到這種美妙的共生關係,例如小丑魚與海葵,蝦虎魚與槍蝦,或是寄居蟹與海葵。 這種異種生物之間經由演化而產生的共生關係在海底世界所呈現出的和諧美感,常讓我這個潛水人感動不已。
 
All I can say is "What a vie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