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就算是在味增湯裏也會發現驚喜...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 就算是在味增湯裏也會發現驚喜...

今天難得潛伴大K又有機會出來潛水, 我當然要起個早陪他一起來東北角跳海, 今天同行的還有阿斌和他的女友, 於是我們四人在還不到上午八點時便已站在和美國小前的九孔池邊準備下水. 當然, 在龍洞灣永遠會有更早起的鳥兒老早就已經潛到海裏找蟲吃,我的習慣是會和這些甫上岸的潛友們哈拉兩句, 順便打聽一下今日的海溫與能見度以及是否有怪傢絲出沒. 雖說這是一個陽光普照的美麗早晨, 但只見這些剛上岸的潛友你一句我一句的說 哇咧! 水溫怎麼這麼低? 我的媽呀,真是冷死了..至於能見度呢呵呵! 依照潛友們的描述居然是好久不見的味增湯...

如果是五六年前,我和大K一定會覺得在這種海況下潛水真是有點自找罪受, 不過現在我們都已經是深深迷上水中攝影的潛水人了, 經驗告訴我們,無論是何種奇怪的海況下, 只要睜大眼睛觀察,還是有可能遇到驚喜. 所以就算是味增湯般的能見度,也是先下去了再說.再不然, 就當做是導航練習也挺不錯!!

果不其然,美麗的龍洞灣還是為我們準備了搭配23度清涼味增湯的精美甜點...看倌們請慢慢欣賞吧!! 特別是那位本來說要來結果沒現身的同學..嘿嘿! 知道我在說誰就好..哈哈! 

 
Chromodoris geometrica (裸鰓目 海牛亞目 多彩科)
 
Chromodoris kuniei (銅斑多彩海蛞蝓 裸鰓目 海牛亞目 多彩科)
味增湯的能見度會帶來另一種趣味,那就是讓相片看起來好像變得是在夜潛時拍出的效果...

 
 
有圖有真相,23度, 水溫好像回到四月時那種冬天剛過不久的溫度,也難怪那些潛慣了上個月夏日水溫的同好會冷的吱吱叫!!



 
Tambja morosa (藍紋繡邊, 裸鰓目 海牛亞目 多角科)

 
 

 
 

 
黃點海扁蟲
©



 
 
精采的來了,兩隻海蛞蝓在灰濁的水中仍找到了彼此, 所謂大海茫茫啊,當然他們深知要把握當下的道理,開始親親抱抱起來了 (還好海蛞蝓沒有視覺, 不然他們一定對我這位偷窺者很感冒..)

© All rights reserved.

 

© All rights reserved.
 

© All rights reserved.
 
 

© All rights reserved.

©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