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Be an oceanman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一如往昔的,今年在東北角的潛水季節,我一樣選擇了以自由潛水的方式開始。

倒不是有甚麼特別的原因使然,只是覺得在海水溫度尚低的五月初,我那件Mares Instinct Pro自由潛水的防寒衣比起水肺潛水時使用的防寒衣真的保暖了許多,二來是自由潛水上下岸較有彈性,若是海況欠佳,海水能見度混濁,自由潛水可以讓我即刻上岸改做日光浴。 最後一個原因則是最近剛入手了一只Acer 360雙全景鏡頭的運動攝影機,這玩意還附了一個玩水時可使用的防水盒,但這個防水盒並不是以扣環方式固定,我很擔心這個防水盒水密性不足,若是以水肺方式帶下水,一旦滲水大概就馬上GG了。

於是我穿上了十分保暖的兩件式自由潛水防寒衣,選了一處方便上下岸的入水點後,我的2018東北角潛水季便正式宣告開始了。

其實不論是自由潛水還是水肺潛水,對我而言都是親近海洋與進入海洋國度的方式,更重要的是,這也是一種自我態度的宣告,一種身分的再確認。就這個層面而言,每年潛水季的開始,於我個人其實是帶有著儀式性的意涵。


Be an oceanman ~  This is who I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