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氣定神閒的黃點石鱸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在潛水回程的途中,於約5公尺的水深之處,從礁石的後方忽然出現了一對體型各約40公分的黃點石鱸 (Plectorhinchus flavomaculatus ) 也許是我的動作夠輕緩,這一對石鱸並沒有被我的氣泡聲與閃燈驚嚇而去。反而是帶著一副尊貴感,悠哉的像是在巡視牠自己的領地般的在我面前緩慢的游動。


其實石鱸科的魚類當牠們還是幼魚時,游起泳來可活像乩童上身,全身狂扭個不停,長大後則是仗著體形優勢,漂浮在礁岩上呈現出一幅氣定神閒的模樣這讓我想起兒時候一位玩伴,小時候他就像位過動兒般老是停不下來,如今則是一位言行沉穩風度翩翩,在校園任教的講師。



一個人一生的個性變化可以是讓人難以預料的,這便是生命之所以有趣之處,不論是在海裏游動或是在路上行走的,時間拉長後,每一個生命都可以無限精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