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殞落的舞孃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這是一尾嗅角已經下垂,生命甫消逝不久的西班牙舞孃 (Hexabranchus sanguineus) 。會發先牠是在我回程進行五米安全停留之際,彼時,一尾螃蟹正嚐試著將牠拖往洞穴裏...

螃蟹當然不是西班牙舞孃的掠食者,這尾拳頭大的西班牙舞孃可不會沒事把自己送上門成為猥褻的底層甲殼生物的盤中飧! 也許是牠過於華麗的身影與泳姿使牠遭忌而受珊瑚礁魚類的攻擊,也可能是過去幾天的大浪撕裂了牠柔弱的身軀,使牠紅顏殞歿在原本悠游自在的大海!


我不忍看到牠在軀體依舊華麗鮮豔之際就被螃蟹拖進黑暗的洞穴中,輕輕的,我以掌心捧起這個已經失去氣息的舞孃,將牠移置一旁的珊瑚礁盤上,牠的美豔值得再讓這個世界多看他兩眼,且讓牠的軀體在陽光照耀下持續散發光彩,直到黑夜替牠披上送行的衣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