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

0613 2015 Free diving with Greg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今年春天,一位同為自由潛水同好的學弟終於結束了在海外的牙醫研究課程後回到了台灣。由於我們彼此家住得很近,因此便相約這個周末carpool來去海邊玩水!

有潛伴可一起下水是自由潛水最理想的情況,除了可彼此確保對方的安全狀況外,也可輪流使用GoPro替對方錄製影片!  

此外,這趟下水我還多帶了一台相機 ( Olympus TG-4),這是一台目前和我還在培養感情階段的新相機,而今天使用的結論是並不適合拿來在自由潛水時使用,因為這台相機在水下的最大優勢在於微距和顯微鏡兩種攝影模式! 而這兩個模式若要達到最佳化還必須額外搭配外掛的閃燈與攝影燈。 如此一來,便不再擁有輕便與小體積的優點了!

對進行自由潛水這項活動而言, 看來GoPro在我心目中仍是穩居王者的地位。



這是我第一次在自由潛水時帶TG-4下水,為了補光,我還另外在左手持一盞攝影燈!


學弟則是手持固定在自拍棒上的GoPro!


忽然間出現一小群未成年的紅甘


我趕緊追了上去,想用TG-4來捕捉這群紅甘的身影,而學弟則是使用GoPro把我追著紅甘的畫面拍了下來


這是用TG-4無外閃所拍下的紅甘群的相片,可以看得出來這種攝影者()和被攝物(魚群)彼此都在運動狀況下所拍出的相片粒子非常的粗糙!
接下來的這幾張就比較幸運了,因為有那麼一霎那時,這群小紅甘是直接朝著我的臉游過來,我便把握機會在這電光火石間按下快門




GoPro的廣角畫面 (無外閃,無濾鏡),就是如此清晰!!
後半段我和學弟互相換手攝影器材! 讓他也來玩玩TG-4這台新玩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