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0824 2013 dive log - 拜訪朦朧的內太空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這應該是我今年在東北角所遇過能見度最糟的一次潛水經驗吧! 我記得今年三月早春, 東北季風方歇那時來此潛水的能見度也沒有這麼"朦朧"!! 果然是颱風離開還不夠久, 即使經過了三天風平浪靜的時間, 這些被豪雨從陸地沖刷到海洋裡的懸浮物顯然仍未完全沉澱...

由於水色過濁,潛水燈的光線根本照不太出去,這種能見度和以前我所經驗過的不太相同,一般的低能見度是來自包括增生的浮游生物與由海床上翻攪起的顆粒較大 的泥沙!昨天那種能見度則顯然是由很細微顆粒的泥水從陸上沖刷至大海所造成的,就像一杯剛洗過水彩筆的水,可能得花較長的時間才能沈澱

這樣的能見度加上早上剛跑完一場路跑後的疲勞, 今天十分罕見的只潛了一支氣瓶後就決定收工! 希望下個週末的能見度能慢慢恢復, 好能再度去拜訪軟絲產房, 欣賞那壯麗的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