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0602 2007 Dive Log - 喜逢釉彩臘膜蝦

Save the ocean, cherish the marine lives!!


由於這趟潛水沒有帶相機,所以僅在這裡轉貼幾張我的dive buddy, K(郭日新)所拍攝的相片
 
也許就是今天出門忘了帶相機的緣故, 今年我在東北角所看到的第一隻小釉子(釉彩臘膜蝦) 就這麼出現了

釉彩臘膜蝦的英文名稱為Harlequin Shrimp 學名則是Hymenocera elegans,對全世界各地喜好潛水與水中攝影的人而言,牠可算是一位大明星哩! 在國外許多知名的潛點,當地的導潛還會特地的帶人去欣賞釉彩臘膜蝦哩隨著潛水人口的增加與水攝器材的普及,在台灣的東北角這幾年來也常可以看到來自潛友們對釉彩臘膜蝦的觀察紀錄,所以說台灣的潛水人還算真的蠻幸福的,有這麼可愛的小傢伙正居住在我們的近海海域裏當鄰居呢~


東北角6月的水溫對水肺潛水來說不會冷也不算熱,算是恰到好處。今天的龍洞2號除了很開心的看到小釉子之外,就是處處可見成群的幼魚群,所以雖然今天水下的能見度不佳,我和潛伴們仍是玩得很開心!!


與其他的甲殼類在覓食上很不相同的一點就是釉彩臘膜蝦的主食居然是海星,(這口味也太奇怪了吧??) 所以在潛水時若看到海星殘落的觸手時可要仔細尋找一下附近的礁岩下方或縫隙,也許你就可以看到在大快朵頤的釉彩臘膜蝦喔!

沒有留言: